​金融知识进校园 消保服务正能量 | 浦发银行龙岗支行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月活动
2021-09-26 16: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金融知识进校园 消保服务正能量 | 浦发银行龙岗支行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月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6日讯 近日,浦发银行龙岗支行联合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办公室,走进深圳珊蒂泉外国语学校高中校区,开展了“金融知识进校园消保服务正能量”的校园行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与学生群体息息相关的“支付安全”“网络游戏”“个人信息安全”“有效防范诈骗”“理性消费”等,不断提升学生的金融素养,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加强识别风险能力。据悉,该行共吸引400余师生参加本次活动,通过丰富有趣的课堂内容、内容翔实的典型案例,对当前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例如“校园贷”、电信网络诈骗等深入剖析。活动期间,该行员工与同学们互动频繁,通过金融知识小竞赛拉近了与学生们的距离,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到实用的金融知识。临近尾声,两名同学主动举手参加课程总结环节并纷纷表示,校园行活动让他们树立了正确的金融观和理性的消费观,并表示今后一定要掌握更多的金融知识,学会自我保护、理性思考、正确判断,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远离各类金融陷阱和圈套。

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群体的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了他们反诈、反骗及自我保护能力,还拓宽了其对各类货币的认识,助力其树立理性消费、适度消费的正确消费观,潜移默化的实现“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后续,该行将进一步做好金融服务工作,履行“金融知识普及”的社会责任,积极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为营造和谐的金融环境贡献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的力量。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