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深圳分行专精特新贷,推动中小企业发展
2021-09-13 17: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江苏银行深圳分行专精特新贷,推动中小企业发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3日讯 (通讯员 田中印)中小企业的韧性是我国经济韧性的重要基础,是保市场主体、保就业的主力军,是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的关键环节,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力支撑。加快解决“卡脖子”难题,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当前的重要工作。

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江苏银行主动顺应市场形势和市场需求,强化金融科技赋能,扩大服务领域,丰富服务渠道,迭代服务模式,不断增强服务中小企业的专业水平,进一步提升服务中小企业质效,重点推出“专精特新贷”特色企业融资产品,为“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中小企业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专精特新贷”是该行旨在向科技含量高、经营发展稳定、市场占有率高、品牌影响大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放的融资产品,专项用于企业专有技术再升级、攻克新技术或新产品、扩大再生产等用途。

近日,江苏银行深圳分行秉持服务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成功落地多笔“专精特新贷”综合授信业务。其中,深圳市某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精密零部件产品的生产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是广东省“专精特新”企业,也是江苏银行深圳分行“拓客强基”目标拓展的优质客户。该企业成立于2016年6月,2020年12月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 IPO申报,并于2021年8月成功过会。江苏银行深圳分行通过创投平台,初步与该企业建立联系。经深圳分行尽调研判,结合江苏银行深圳分行“专精特新贷”政策指引,迅速进行方案沟通,申报落实,抢抓时间窗口,成功实现综合授信。该笔业务的顺利落地成为江苏银行深圳分行高效服务专精特新企业的一个生动缩影。在工信部日前公示的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中,深圳累计有169家入选企业,位列广东省第一。据了解,江苏银行深圳分行已为其中近40家专精特新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积累了该领域的专业经验。江苏银行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专精特新企业特性,该行建立敏态协同机制并配备专业队伍,在企业准入端,平行作业快速反应;在审批端,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在资源支持上,提供差异化、特色化定制优惠方案,进一步提升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的可得性与获得感。

近年来,江苏银行深圳分行在落实政策、破解难题、创新特色等方面积极探索,大力推动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增量扩面、提质降本,集中优势资源,建立深度对接,聚焦精准服务,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力中小企业自立自强,推动中小企业蓬勃兴旺发展。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