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联合罗湖区金融服务署开展金融知识科普活动
2021-09-13 15: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我为群众办实事|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联合罗湖区金融服务署开展金融知识科普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3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楼蓉 沈婷)9月11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在仙湖植物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金融知识科普活动”。本次活动是联合深圳罗湖区金融服务署开展的罗湖“1+N”金融惠民工程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践行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的落地实践。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金融消费者教育服务工作,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普及金融知识,增强公众风险防范意识,自9月1日起,按照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国家网信办以及深圳监管部门的统一部署,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已全面启动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深圳分行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以分行行长为组长,分管行领导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小组成员的专项领导小组,专项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阳光服务(消费者权益保护)办公室,明确职责分工,指定专人负责该项工作的具体组织、协调、督导和现场检查资料上报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金融知识科普活动,光大深圳清水河支行党支部在监管机构的指导下,创新性以“科普+金融”新鲜组合,为广大市民搭建丰富多彩的知识展示平台,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市民了解科学知识,同时激发学金融浓厚兴趣,积极向市民普及金融知识,营造良好的金融知识宣教氛围。

活动现场,光大深圳清水河党支部通过悬挂横幅显示金融知识宣传标语、在活动展示区内播放宣传片、张贴宣传海报、摆放金融知识宣传品、以及发放、讲解宣传折页的方式,向现场游客介绍宣讲反假货币知识、反洗钱知识等基础金融知识。此外,深圳清水河党支部通过游园打卡形式对“亲子家庭”,特别是“一老一少”,准备了“网络刷单诈骗”“网络游戏产品虚假交易诈骗”“注销校园贷”“保健品骗局”等电信诈骗的经典案例,生动具体地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类型、揭批诈骗犯罪的手法,进一步进行防诈骗的风险提示提升金融知识普及以及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此次银政联合活动是光大银行深圳分行通过创新活动方式、探索新颖交流途径,促进了银政双方关系向更高质量发展,形成了“银政互补、互助协作”的良好局面,也是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扎实推进金融宣教工作,树立“阳光服务”“阳光消保”品牌形象的缩影。


下一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强化普惠金融的具体行动,通过支部联建、理论联学、活动联办,形成“党建引领消保、党员争当先锋”的强大合力,因地制宜开展现场教学上金融知识普及课、宣讲反诈知识,营造“党建+消保”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史爱党、知史奋进”,同时向广大群众传递消保理念与金融知识。

[编辑:袁征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