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就去这里!招行信用卡为你甄选“招牌必享榜”
2021-09-13 11: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吃就去这里!招行信用卡为你甄选“招牌必享榜”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3日讯 (记者 汤莎 通讯员 王泽美)大到买车,小到下午喝的一杯奶茶,你都能从招商银行信用卡得到品牌推荐和优惠。近日,招商银行在“深圳24小时书吧”举办“招牌必享榜--颁奖交流会”,并分享探讨了深圳“年轻人的消费数据”。

立足服务深圳400万+用户基础

“服务于深圳人的吃穿住行”是招行信用卡深圳分中心一直秉承的核心服务理念。自成立以来,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深圳分中心便以优质服务立足于深圳,深耕于深圳人离不开的吃穿住行。截至目前,招行信用卡中心在深圳地区已拥有超过400万的持卡用户。这意味着平均每4个深圳人中,就有1位拥有招行信用卡。

作为招行信用卡的王牌产品,“掌上生活App”目前也已拥有深圳340万+的App注册用户,月活跃指数在信用卡类App中排名第一。在服务对象方面,这款App不仅面向招行信用卡客户,还覆盖了大量非招行持卡人。“招商银行信用卡也是首批开放非信用卡用户产品业务服务的信用卡行业品牌。”招行信用卡深圳分中心相关人士介绍。

招行信用卡深圳分中心90后代表主讲人夏梦廖

聚焦90后年轻人的消费观

深圳是一座年轻的城市。据《2021年深圳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公报》报告,深圳目前常住人口1756万,其中15-59岁人口占1396.6万人,占总常住人口的79.53%;同样,据招行信用卡内部用户数据分析,深圳90后用户占招行深圳总用户的31%;尽管80后仍是消费的主力军,占比达37%,但90后、00后消费大军正迅速崛起,消费力也愈发接近80后。

通过多年的数据沉淀,招行信用卡中心总结并分享了90后年轻人的相关特征。

吃饭要品质,在外最想家

目前,深圳本地招行持卡人仅占深圳总行的1/3,他们更偏爱深圳的“老字号餐厅”,如:面点王、禾绿回转寿司、八合里牛肉火锅、御蝶坊、鑫泰、巴蜀风、润园四季、探鱼烤鱼、四季椰林、绿茶餐厅、渝月等深圳老牌餐饮商户。

而其他2/3的在深的非本地招行持卡人,则更偏爱“家乡的味道”。蓉悦、京味张·北京烤鸭、农耕记·湖南土菜、悦得闲广式点心茶楼等都是他们最爱的家乡料理。岚山庭、汉阳馆·烤肉大师、老乾杯等品质餐厅也是年轻人青睐的选择。

该省省,该花花,探店打卡不能落

当前的深圳90后,乐于为兴趣投资,也乐于省钱省时间,对于哪里要省、哪里要花有着更加清晰的认知。兴趣与价格仍是形成年轻人商品购买的关键决策因素,但对于哪里要省、哪里要花,他们有着自己的独特认知。

先来看90后的省。

据“掌上生活App”在8月“笔笔返现”活动的数据反馈,深圳90后参与活动人数高达35万,占月总90后活跃用户的78%。

“笔笔返现”活动类似于“支付宝”在2018年发起的“随机红包”活动,客户在完成手机支付后,可以刮取到额外随机返还的消费金。哪怕一笔仅有几毛钱,但对于正处在累积财富阶段的90后年轻人,这样的“小确幸”依旧让他们乐此不疲。

年轻人同时享受着有趣与实惠,让花出去的每一笔都更值得。

再来看90后的花。

网红IP主题店打卡,是目前年轻消费客群最聚焦的一种消费场景。无论这个客户来自哪里,也无论他的饮食偏好,只要身边人都在打卡,他(她)就无法轻易抵抗这种吸引:来杯联名款奶茶打卡,去一家新潮IP餐厅探店,一个好的IP,一场好的联动,就很可能让一家餐厅焕发2次生机。

据“掌上生活App”在2020与“汉阳馆·烤肉大师”的IP主题店+直播联动反馈,直播当天售券700+,门店当日销售金额8.17万,环比提升1800%;后续该主题门店上线周三5折不限量产品,活动期间交易突破100万。

深圳知名餐饮商家分享

优中选优的招牌必享榜

招牌必享榜是招商银行信用卡掌上生活App在今年推出的品牌活动,旨在“帮助用户吃得更好”,为用户提供当地就餐的消费决策,同时鼓励商户持续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就餐体验。

基于海量用户交易、评论数据,结合当地、时令特色,掌上生活App中的“招牌必享榜”更是从热门美食品牌中优中选优。其中,“招牌必享榜”的上榜餐厅,不仅是品质的代表,还有着招行提供的专属折扣。目前,“深圳·招牌必享榜”上榜餐饮商户有:食冶日本料理、润园四季、探鱼烤鱼、八合里牛肉火锅、老乾杯、面点王、汉阳馆·烤肉大师、农耕记·湖南土菜、京味张·北京烤鸭、同仁四季、悦得闲广式点心茶楼、蓉悦、戏凤记·猪肚鸡火锅、岚山庭、鑫泰、御蝶坊、绿茶餐厅、禾绿回转寿司、渝月、四季椰林等知名餐饮商户。

在当天的颁奖分享会现场,到场的深圳知名餐饮商家代表们,也纷纷上台,分享了自家美食特色与经营秘籍。

招行信用卡深圳分中心总经理林祥森分享

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深圳分中心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招商银行信用卡在深圳地区的亮眼表现,离不开深圳四百万持卡人以及各行业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未来,我们将继续为深圳人提供更好的支付体验以及生活消费服务!”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