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牵大手,金融知识慢慢有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走进社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2021-09-12 22: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小手牵大手,金融知识慢慢有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走进社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2日讯 (通讯员王曦晨)9月12日下午,为普及金融知识,引导社区居民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由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起,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保监局、深圳证监局、深圳证券交易所、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办公室联合指导,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执行开展的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在龙华水榭春天五期举行。

▲宣教人员向小朋友们普及金融基础知识

据了解,现场举办金融知识小讲堂,开展金融知识有奖竞答。业内专家以个人征信、银行卡安全、支付工具使用、存款保险制度、证券期货基本知识、保险知识和投资知识为题授课。宣教人员向小朋友们普及存款基础知识,讲解正确理财方法,穿插现场提问、三句半表演、主题背景框拍照打卡等活动,充分调动小朋友们的积极性,引导其树立正确的储蓄观念。本次金融小课堂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培养小朋友的储蓄意识和节俭意识,让孩子们享受了一次愉快而有意义的金融之旅。

活动现场有奖问答环节不仅培养了孩子的理财意识和勤俭节约意识,也给父母提供了陪伴和与孩子互动成长的机会。家长李先生表示:“‘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很有意义,工作人员讲解既生动又很耐心,下次有机会还会来参加”。

▲工作人员与社区居民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通过多样化的宣传,全方位加强对居民的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倡导理性投资,引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据悉,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普及金融知识,履行社会责任,不断增强消费者的满意度,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丰富的金融服务。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