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深圳市分行成功拦截新型电信网络诈骗
2021-09-10 21: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工行深圳市分行成功拦截新型电信网络诈骗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0日讯 (通讯员 曹洋 彭仕愚)近日,工行深圳市分行成功识破一起以“邮寄货物通关需要清关费”为由的新型电信网络诈骗,避免了客户资金损失。

事发工行深圳市分行宝安区的一家网点。当天,工行工作人员在接待一位客户时发现有位客户说他有个包裹被海关扣留,急需转一笔清关费。在沟通过程中,工行工作人员发现诸多疑点,怀疑客户遇到了新型电信网络诈骗,于是与辖内民警取得联系。最终,在民警及工行工作人员的解释和协助下,该客户意识到自己被骗子利用,放弃了转账念头,从而避免了经济损失。

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段日新月异,近期,以“邮寄货物通关需要清关费”为由,诱导当事人转账支付相关费用,对受害人实施诈骗,是一种新型电信诈骗手段。虽然诈骗的手法层出不穷,但最终目的总会归结到“转账”上来。

工行负责人提醒广大群众,在社交平台中谨慎添加陌生好友,提高警惕意识,绝不轻易向陌生人转账汇款,避免发生资金上的损失。如果发生上当受骗,受害者应第一时间保存聊天记录及转账证据,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

工行作为国有大行,承担着维护社会金融稳定,守护千家万户钱袋子的社会责任。据悉,为响应监管部门的相关要求,工行深圳市分行于2021年9月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金融宣传教育活动,普及金融知识,提高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增强风险识别能力是本次活动月的重点。工行相关负责人指出,接下来工行将继续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和防电信诈骗工作,对内加强员工对电信诈骗犯罪的识别能力和应对能力,对外加大宣传力度,将宣教活动转化为常态化工作,切实履行国有大行的社会职责,为促进金融环境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