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深圳分行金融知识教育宣传进社区
2021-09-10 21: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金融知识教育宣传进社区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0日讯 (通讯员 许晓燕)为提升市民金融素养,增强金融消费者风险安全意识,有效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共创和谐良好的金融生态,9月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网信办《关于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的通知》和总行通知要求,在全辖区陆续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防诈锦囊装妙招,独居老人感温暖

9月9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辖属的文锦支行走入社区开展了“庆中秋迎国庆我为独居老人办实事普及金融知识防诈骗”的活动。中秋佳节将至,作为周边居民的生活银行、街道邻居,浦发银行文锦支行担起了为民办事、金融惠民的责任。当天一早,浦发银行文锦支行联合湖贝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及其党群活动中心的党员同志,向罗湖区湖贝村的独居老人发放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为老人们送去充满浓浓温情的节日问候。该行发动社区党员作为“消保权益保护代言人”,一同深入群众传播金融教育。活动现场,大家热心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一日三餐,以及日常资金管理、个人信息保护、反电诈情况等,让独居老人感受到左邻右舍间的关怀,倍感温暖。

湖贝村内中老年人数量居多,而中老年群体又是金融自我保护意识较为薄弱的易受骗群体。在问候的同时,银行工作人员给在场的老年人开展了一节金融小课堂。课堂上普及了基础金融知识,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手册,提醒老年人要严加保管个人的银行卡、账户信息、账户密码、短信验证码等涉及个人资金安全的信息,在场老年人都认真聆听。每当银行人员道破真相、揭示诈骗手段的时候,老年群众都议论纷纷,表示以后要多加小心。通过本次金融知识小课堂,老年人对金融知识有了新的认知,也学习到了一些防范金融诈骗的妙方。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