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深入推进“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
2021-09-09 17: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深入推进“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9日讯 (记者 朱琳 通讯员 楼蓉 沈婷)为巩固拓展乱象整治成果,强化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自6月30日开始在全行范围内开展以“防屡查屡犯,促管理提升”为主题的“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并在分行内同步开展“内控合规管理自查自纠”和“屡查屡犯问题集中整治”工作。

党建引领,加强组织领导

自监管机构下发活动文件后,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分行行长为组长、副行长为副组长、分行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工作领导小组,分行法律合规部制定工作方案,按照“三道防线”职责统筹协调推进自查、整改、统计及报告等工作。

深圳分行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主体责任,严格实行第一负责人负责制,指定责任人员,确保组织得力、措施完善、自查深入、整改到位、问责严格、数据准确、报告及时。

细化目标,统筹推进

以“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结合光大银行总行“管理提升年”活动要求,深圳分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监管机构关于防范金融风险、遏制市场乱象的决策部署,着力于补齐内控合规机制短板,努力破解屡查屡犯顽瘴痼疾,着力提升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有效管控重点领域风险,推动从规范业务经营行为转向更加注重健全内控合规管理,牢固树立“内控优先、合规为本”理念,实现内控体系更加健全、内控效能持续提升,为深圳分行高质量发展新跨越提供保障。

活动启动后,深圳分行在对各支行网点常规检查中融入了内控合规管理建设环节,一是宣讲内控合规知识,二是开展线下答题活动,现场检验支行员工内控合规知识掌握度。

深圳分行在全行内发动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教育宣导线上答题活动,分行全体人员积极响应“内控优先、合规为本、人人有责”的号召,在“金融明白人”或“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平台参与答题。截至8月31日,深圳分行共939人参与答题活动,参与热度较高。

创新宣传模式,营造浓厚氛围

深圳分行充分利用各营业网点的电子屏设备以及分行本部楼道电视等,播放展示内控合规海报以及宣传标语;以银行做好内控合规对客户及社会的意义为主题,制作了《内控合规,行稳致远》的动漫视频。

下一步,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将持续深入开展活动,借鉴同行优秀案例展示、专题交流会、网络宣传等,全面激发全行员工学习合规政策的积极性,营造浓厚的合规文化氛围,让“合规创造价值、合规人人有责、合规从高层做起”的理念深入人心,不断提升内控效能、健全内控体系。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