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交易银行部让融合服务深度走进企业
2021-09-05 14: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我为群众办实事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交易银行部让融合服务深度走进企业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5日讯 (通讯员 李媛)用心学党史,踏实办实事。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交易银行部把学习党史同经验总结和中心工作相结合,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以岗位为平台,以党员同志为先锋,走进企业,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解决群众“愁急难盼”问题。

近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交易银行部组建由跨境、贸融、现金管理和贸服团队组成的三支业务小分队。三支业务小分队从市场出发,以提供综合化、一体化的服务支持为目的,通过前期名单梳理,选定互联网企业、连锁商超型企业、零售批发型企业、制造型企业四种类型,共计十二家企业进行重点拜访。通过坚持“一周一户”的拜访原则,该行认真落实事前了解企业画像,事后总结服务方案的全流程机制,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落到实处。

围绕公司日常经营中经常遇到的商品、资金、资本及金融资产流动问题,为提供高度综合化、差异化、立体化的金融服务,该行整合支付结算、现金管理、供应链金融、跨境金融、贸易融资及互联网金融、资产托管等优势业务,全面打造了集境内外、线上下、本外币、内外贸、离在岸为一体的银行金融产品及服务体系,同时发挥该行以“FT+离岸+境外分行+境外投行”四位一体的融合服务优势,为自贸区内的客户提供政策咨询、海外融资、海外资金管理及回流、境外上市等全方位、一条龙的跨境金融服务,全方位帮助客户解决日常经营周转问题,并分析总结面向各行业的金融场景服务综合方案。在拜访企业的过程中,该行在为企业讲解业务流程及注意点的同时重视调研企业对产品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并坚持市场需求为先,优化系统和流程,提升服务体验。该行从企业商业模式和交易链条出发,围绕企业日常经营活动,提供覆盖需求对接、方案设计、产品创新和持续跟进的全流程服务,帮助企业开源节流,降本增效。

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目前,该行已实现企付通产品与某大型互联网公司旗下银企支付产品的无缝对接。为该企业提升产业互联网场景中的支付效率,开启产业链数字化转型新征程提供了支持。双方将利用各自的专业优势,协同合作,为其他产业互联网平台、核心企业上下游、SAAS软件服务商,提供高效、便捷的支付解决方案,构建开放共赢的合作生态,共同赋能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探索开放银行与互联网生态圈客群的融合之路。

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不仅帮助客户解决了日常经营中的疑难杂症,丰富了产品经理和客户的沟通渠道,还加强了该行与企业间的联系力度,建立起银企信任的桥梁。接下来,该行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党建引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根本落脚点,发挥金融优势,担当社会责任,为新时代金融高质量发展贡献浦发力量。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