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深圳分行扎实推进“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
2021-09-03 15: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渤海银行深圳分行扎实推进“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3日讯 (通讯员 张曦)为实现内控体系更加健全、内控效能持续提升、合规文化持续厚植的建设目标,渤海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响应银保监会监管要求和行业倡议,部署动员全行开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

目前,渤海银行深圳分行已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组织推动各部门、各支行开展内控合规宣传教育和业务自查自纠工作。在部署动员大会上,渤海银行深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侴宇明就“全面风险管理的重要意义”作了专题发言。他强调,合规风险管理是业务发展的首要前提,是业务发展的压舱石,业务发展要合规,人员行为要合规,只有合规才能保平安,才能有幸福。

他还要求全体员工遵守“五个纪律”、加强“四个意识”,践行“爱与责任”的企业文化,对员工“严管厚爱”,全面构筑“不敢违规、不能违规、不想违规”的合规氛围,为业务发展保驾护航。

为树立“内控优先、合规为本”的理念,切实落实“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渤海银行深圳分行制定了详细的检查方案,要求各部门、各支行将“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与年初总行的合规风险专项治理工作相结合,与深圳银保监局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相结合,把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作为工作的落脚点和出发点,深层次查找问题发生的原因,追本溯源,举一反三,采取有效措施,对问题进行整改,对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通过检查发现问题、整改问题、问责责任人的三层次推进方式完善工作措施,强化合规管理,健全管理机制,全面提升该行合规风险管理水平。

结合检查方案,渤海银行深圳分行还以“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开展合规警示教育大会、举办分行行长讲合规活动、组织“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线上答题活动、开展支行内控合规教育宣导和案防巡讲活动、编制内控合规风险案例手册以及制度、流程再梳理工作等一系列合规建设活动,持续强化员工合规意识,培育特色合规文化。

下一步,渤海银行深圳分行还将开展“内控合规知识劳动竞赛”、编写不良贷款警示案例等工作,切实建立起合规管理的长效机制,对制度短板、问题反弹以及内部管理进行再审视、再纠正、再完善,确保将“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工作持续推动,促进各类业务合规稳健开展。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