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首贷”难题 浦发银行有妙招
2021-09-02 23: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破解“首贷”难题 浦发银行有妙招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日讯(通讯员 王曦晨)小微企业,是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天然存在着信用信息较少、经营管理规范性不足、金融素质相对薄弱的融资难点。为纾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近日,在中国银保监会深圳监管局、深圳市税务局、市金融局、市工信局的指导下,由深圳银行业协会主办的“首贷企业专场对接会”成功举办,多家银行机构积极参加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便利性和覆盖面。

不仅如此,《深圳市小微企业首贷户培育专项工作方案(2021-2023年)》于近日正式印发,进一步优化深圳小微企业的营商环境。在这背景下,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结合自身科技金融、普惠金融服务优势,针对各区域企业的行业周期特点,第一时间推出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的专项金融服务方案。

据悉,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往往具备“短、小、频、快”的特性,而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推出了“银税贷”“在线贴”“在线福费廷”等线上融资业务,可有效满足相关诉求,贷款时效显著提升。其中,“银税贷”主要针对纳税资质较好的“首贷”小微企业,银行可根据企业纳税数据向小微企业提供最高不超过300万元的信用贷款,从根本上改变了以往依靠抵押、担保才能办理贷款的传统融资模式,小微企业还能根据生产经营需要随借随还,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对于深圳各供应链、产业园中的小微企业,则可依托“在线贴”“在线福费廷”等产品,及时获得融资用于日常经营支出与货物采购,从而走出融资困境。

对于先进制造业与科创企业等深圳重点发展的产业,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正根据企业生命周期为“首贷”企业定制不同方案,尽可能把惠企政策落到实处。面对知识产权发展潜力大的初创期高科技企业,该行推出了知识产权质押贷;面对高科技企业,则匹配有担保贷服务;面对“专精特新”企业,则推出了“专精特新”贷方案。“我们不仅希望能为这些‘首贷户’的经营减压减负,更希望能够携手对方共同成长。”该行工作人员表示。

后续,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秉承“百行进万企服务新格局为民办实事”银企对接活动的服务理念,进一步走入社区、园区、企业,全力打造具有特色的专业金融服务平台,不断提升“首贷”小微企业户数,以金融力量为稳企业保就业添砖加瓦。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