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扎实推进“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教育宣导工作
2021-08-30 16: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扎实推进“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教育宣导工作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8月30日讯 (通讯员 刘恺恺 )为强化合规教育、深化合规治理,全面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工作要求,推动“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教育宣导活动落到实处、收到实效,8月29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以“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为契机召开了2021年合规工作专题会议,全体领导干部和员工通过现场及视频方式参加。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在转型发展的过程中,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将强化全面风险内控管理作为重点任务,将内控体系改革作为改革举措,不断强调“内控优先、合规为本”的理念。本次会议中,该行党委书记、行长向全体干部员工作了 《知敬畏明规矩守底线强责任,以强有力的员工行为管理保障合规经营》的讲话,强调狠抓员工行为管理是浦发银行作为金融国企落实中央“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金融反腐”工作的必然要求,是监管和总行一贯的、既定的坚定底线和严格要求,是做好员工队伍建设、确保分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必要要求。现场,还传达了监管部门半年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下半年合规工作的部署,并对近年银行业常见违规警示案例进行通报,通过深入分析问题根源、主要风险点及违规后果,提醒全行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在积极宣导合规文化理念和政策要求的同时,该行还播放了分行自主拍摄制作的合规案例警示教育片,将身边人身边事改编成警示案例对全行员工进行警醒教育,强化警示教育的震撼力。后续,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按照“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教育宣导工作安排,通过组织参观合规知识长廊、开展合规知识竞赛等活动,持续提升员工合规意识,营造浓厚的合规文化氛围,力争成为合规稳健、监管放心的系统重要性银行,让更优质的金融服务与产品为人民的美好生活创造更多价值。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