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建功“十四五”,我为群众办实事——浦发银行深圳分行青年员工办实事系列报道(三)
2021-08-27 18: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青春建功“十四五”,我为群众办实事——浦发银行深圳分行青年员工办实事系列报道(三)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7日讯(通讯员 李媛)青春建功新时代,砥砺奋进十四五。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各基层党组织始终站在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民生需求的前线,青年党员主动担当、勇担使命,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干,主动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新时代浦发银行深圳分行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乘风破浪超越自我齐心协力挑战极限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优秀青年张元鹏

张元鹏同志为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办公室基建团队经理。2013年毕业后,他加入浦发银行,成为了一名客户经理。2021年3月份,他调入办公室,负责分行辖内的网点建设相关工作。从一线到后台,从业务到基建,他面临巨大的跨越和挑战。2020年到2021年网点的扩张速度史无前例,这刚接手的工作却面临着三座大山。基建团队人员不足、网点建设任务繁重、库内供应商不足,无一不让他感觉措手不及、压力山大。但是,没有时间想太多,既然任务在手,就必须想方设法往前冲,就必须排除万难为员工办实事,就必须历经险阻为群众办实事。

每当思想上陷入困境,工作上遇到困难时,他总想起祖辈讲述的革命先辈们英勇斗争的故事。生在遵义,他的外公是一名老党员,一名退役的残疾军人。每次听到外公讲起当年的故事,他都能身临其境的感受到,在当时那种艰苦环境下,是需要怎么样的毅力和信念,才支撑他从战场上活下来。“反观自身,我们生活在和平、幸福、逐渐发展壮大的中国,党和国家现在不需要我们捐躯献身,但出色的完成本职工作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本分,和平年代,更要增强志气、骨气和锐气”,张元鹏同志如是说。

今年以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让他的思想从更深层次上受到了洗礼,尤其是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他觉得十分自豪。

党史学习教育让他更加全面清晰的了解党的发展史,明白了遵义会议在党的发展历史中的重要性。几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经苦难而淬火成钢,在当时“前有虎,后有狼”的无比艰难情况下,正是凭借着一股坚定的理想信念,克服了种种困难,最后以“四渡赤水”的方式彻底击碎了国民党反动派的围剿行动,使中央红军在从长征的危急关头,从被动走向主动,从失败走向胜利。

党史学习教育让他更加坚定了使命必达的信念,为他后续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团队经理,同时作为基建团队的唯一一名党员,首先要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带好队伍。要组织基建内部加强学习,加强自我约束,增强自控意识,经常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把好廉洁这个防线,从思想深处筑牢党纪国法的防线。其次是坚定理想信念,齐心协力面对挑战。古话说: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在内部强化大家一起完成任务的决心,在工作中肯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会承受四面八方的压力,需要培养大家不怕苦不怕累、敢于拼搏的斗志,敢打敢拼不怕失败的进取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学习焦裕禄精神,无论身处什么样的处境,都要不怕困难,坚定信念,昂扬向上”。

党史学习教育让张元鹏同志联想到当下工作。尽管这几年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建设网点、服务市民的任务非常繁重,困难重重,但和当时革命先辈们所面临的内、外部压力和困难比起来,这点压力、这点困难都显得那么微不足道。“长征期间红军在贵州活动时间最长,活动范围最广,作为一名来自革命老区的新时代青年人,也是一名年轻党员,必将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接过前辈手中的旗帜,发扬遵义会议精神,坚定信念,实事求是,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带领基建团队乘风破浪,挑战极限,在新的长征路上创造中国共产党人的奇迹”。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