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农商银行全面开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
2021-08-18 17: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农商银行全面开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8日讯 (记者 朱琳 通讯员 周定江)为贯彻落实《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开展银行业保险业“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的通知》要求,强化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厚植稳健审慎经营文化,深圳农商银行积极响应号召,全面开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

为确保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深圳农商银行印发了《关于开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的通知》,明确了工作职责、制定了工作任务和分工、规划了进度安排。总、支行全面参与,以“内控合规管理自查自纠”和“屡查屡犯问题集中整治”为抓手,梳理2017年以来内外部检查发现的问题,以更严标准和更高要求,深入查找内控合规薄弱环节,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问责,做到即查即改、立查立改。

同时深圳农商银行还印发了《“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教育宣导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制定了十二条具体举措,广泛开展了包括观看案防警示片、开展合规案防专题培训、发布建设年活动推文、张贴活动宣传海报、组织内控合规线上答题、编制《合规案防管理手册》等形式灵活、内容丰富的教育宣导工作,积极宣导合规文化理念和政策要求,推动全行上下牢固树立“内控优先、合规为本”的理念。

深圳农商银行秉持“合规经营,稳健发展”的经营理念,不断强化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并以“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着力提高治理水平,实现内控体系更加健全、内控效能持续提升、合规意识更为牢固、合规文化持续厚植的建设目标,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