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入选“深圳首批绿色金融机构”
2021-08-12 10: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入选“深圳首批绿色金融机构”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2日讯 (记者 朱琳 通讯员 张美玲)日,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国证香蜜湖绿色金融指数发布暨深圳市绿色金融机构授牌仪式”上,华夏银行深圳南头支行成为深圳市11家首批绿色金融机构之一,是本次入选的3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

据介绍,华夏银行深圳分行全面深化以服务碳达峰、碳中和为目标的绿色金融发展战略,于2021年4月设立绿色金融部,专项负责该行绿色金融发展战略、业务管理和组织推动工作,积极出台绿色金融资源配置方案、专项考核激励措施和风险策略机制,实施并下发了分行首个《绿色银行建设工作方案》,以绿色银行建设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提升该行绿色品牌影响力,努力成为“双区”建设中绿色金融领域的银行典范。

此外,华夏银行率先践行ESG理念,深化国际合作,是首批签署联合国《负责任银行原则》的银行,绿色金融品牌得到社会广泛认可。2016年-2020年,该行绿色信贷四年复合增速48.5%,荣获国际金融论坛“2020全球绿色金融创新奖”、银行业协会“最佳绿色金融成效奖”、美国环球金融杂志“最佳绿色能源发展银行”、金融时报社“最佳绿色金融服务银行”等16项国内外大奖。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