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身入局干事业 履责于行促发展——记浦发银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事迹
2021-08-11 13: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躬身入局干事业 履责于行促发展——记浦发银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事迹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1日讯 (记者 汤莎 通讯员 王曦晨)党旗飘扬,党徽闪亮。在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有一群人身担数责,依然恪尽职守,带领身边党员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让党旗增辉,让群众满意。他们是坚守一线的奋斗者,是带头冲锋的引领者,是义无反顾的逆行者。作为浦发银行优秀共产党员与优秀党务工作者,他们以踔厉奋发的姿态与攻坚克难的实践,不断书写着浦发银行“笃守诚信创造卓越”的核心价值观,始终诠释着“金融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的企业使命。

她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记浦发银行优秀共产党员潘香凝

她是导师,培养各层级员工;她是表率,引领支行向前;她是支书,建设支部成为“五星党支部”;她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连续三年荣获总行“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让党员这个光荣的称号更加熠熠闪光。

躬身入局,引领担当。潘香凝同志自2017年4月担任文锦支行支部书记、支行行长以来,时刻牢记使命和责任担当,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以党建引领促进业务发展,带领支行实现业绩一年上一个台阶。2020年,文锦支行党建与业绩排名均列全行首位,对客户的信贷支持与对实体的服务质效持续提升。

锐意进取,在危机中觅新机。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突发和异常严峻的外部经营环境,潘香凝同志带领文锦支行全体员工在变局中开新局,实现抓业务与管人促廉相结合,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进支行高质量发展取得成效。全年,她带领支部落地了浦发银行系统首单统借统还开发贷业务、总行战略客户终端产品全渠道代销非金业务等重大项目,有效带动全行业务增长。

率先垂范,敢管敢抓。面对支行70%的员工都是“九零后”的情况,潘香凝同志下沉一线当标杆,样样带头尽显“先锋”本色。不仅如此,她还注重效率优化,强抓队伍学习,着力打造了一支充满活力、强执行力、有战斗力的队伍,以“敬业专业,创新有为”的形象面对广大客户,不断提升行业服务能力、满足民生领域需求。

坚定责任打动他人,主动担当赢得尊重

——记浦发银行优秀党务工作者刘佳

刘佳同志自2017年开始担任支部书记,2020年担任深圳分行纪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是一名经验丰富的党务工作者。他政治立场坚定,履职尽责,勤奋忙碌却又一丝不苟,他用专业、专注、专心凸显了党员干部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先锋形象。

想在前、做在前、走在前。刘佳同志任党委办公室(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主任以来,积极推进全行各项工作部署,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领支部全员以上率下、凝心聚力,推动党宣工作再上新台阶,2020年全行党建考核中,分行首次获“优秀”。

多方统筹抓落实,事无巨细勤作为。刘佳同志以党建为统领,围绕经营主线,整章建制,强化执行,力促全行“抓落实强作风”工作取得新成效。不仅如此,该同志始终坚持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推进消保工作为客户保驾护航,建设“温馨家园”为员工排忧解难。

争先进位作表率,乘风破浪求创新。刘佳同志敢于担当、善于创新,担任党员发展对象属地化培训专题党课讲师,带头创新党课形式,2020年,荣获上海市国资委优秀“微党课”,2021年领衔主讲“音乐微党课”,在上海市国资委“国企思政课”展播。

一个党员一面旗,作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他真正做到了忠诚可靠、主动担当,至微至显、善作善成,不断激励着广大党员牢记使命担当、乐于奉献作为。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