戮力同心齐上阵 众志成城促发展 浦发银行先进基层党组织风采一览
2021-08-10 13: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戮力同心齐上阵 众志成城促发展 浦发银行先进基层党组织风采一览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0日讯 (记者 汤莎 通讯员 王曦晨)党建引领,培根铸魂,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始终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积极落实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的政策导向,持续扩大金融供给的覆盖面。在这个过程中,一个个基层党支部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之际,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宣传202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典型事迹,不断营造学习先进、对标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为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提供动能。

浦发银行先进基层党组织——滨海支行党支部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滨海支行党支部现有党员19人,下设2个党小组。近年来,支部持续推进“全员招商、竞争上岗、争先学强”的特色模式,在“准、实、活、考、疏”上下真功夫,打造“乐融先锋”党建品牌,切实发挥党员先锋岗的模范作用,营造出“互学互促、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支部先后荣获2018年度及2019年度总行“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和分行首批“五星党支部”,2020年被评选为深圳分行首个“党支部建设示范点”。

勤学习,探索工作思路。滨海支行党支部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内容为主线,并融入现代新媒体形式,如学习强国、上观新闻、党建合规平台等,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学习新思想、适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善策划,拓展活动内涵。“全员招商、竞争上岗、争先学强”三种特色模式就是滨海支行党支部的经验成果,不仅很好地解决了工作方式多样化的难题,同时也提升了党员的参与度与积极性。

聚人心、谋求发展新篇章。支部一直注重营造“比学赶超、人人争先”的氛围,凝聚人心、干实事、求实绩。2020年度,支部以服务为根本,回归经营本源,围绕实体经济的需求导向,积极服务大中小微企业的发展转型,在资产投放、财富管理方面不断加码,以金融之力为客户的美好生活创造价值。支行坚信行稳致远的发展观,在每一次服务中都本着为客户负、为自己负责的态度,做到了年度零不良贷款,充分展示了支部“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凝聚力。

浦发银行先进基层党组织——文锦支行党支部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文锦支行党支部成立于2009年11月,下设文锦支行本部和平湖支行党小组2个,现有党员20人。近年来,支部坚持党建引领、紧扣中心、紧抓基层、紧管队伍,在经营管理中形成了“党建 JIA”的工作方法,党建与业绩考核排名逐年提升。2020年党建与业绩考核均位列分行首位,并获评2019年度总行“先进基层党组织”、2020年度总行“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

业绩指标上的旗帜担当。2020年,文锦支行存款、贷款等核心指标取得突破性增长,日均一般性存款比上年增长160%。支部班子带领文锦支行立足市场、着眼市场,优化资源投向、产品体系、服务质量,围绕企业生命周期的需求,构建生态场景,实现银行与企业的共同发展。

客户经营上的模范标杆。支部先后与航天科工、中电信息、中海地产等客户开展外联共建,不断增强党建与业务的“粘合度”,在沟通交流中深入推进各方面协作,落地了浦发银行系统首单统借统还开发贷业务、战略客户终端产品全渠道代销非金业务。

队伍建设上的示范引领。重点关注校招大学生的带教培养,以融合团队的方式攻坚重点项目,让大学生在支行获得发展成就感、职业获得感、以及团队归属感。他们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管理提质、发展提速、员工提升”的工作初心,不断实现业绩的增长与员工的成长。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