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砺初心 雏鹰展翅飞”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以党史学习教育凝聚青春奋进力量
2021-08-06 11: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党史砺初心 雏鹰展翅飞”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以党史学习教育凝聚青春奋进力量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6日讯 (记者 汤莎 通讯员 王曦晨)为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青年群体,推动新入职青年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不断提升其身份感、归属感、使命感,加快实现从学生到金融国企员工的角色转变,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在新入职青年中广泛开展内容多样、形式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双区”建设中持续发光发亮。

共庆百年华诞,肩负时代使命。7月1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组织新入职青年一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青年员工们心潮澎湃、倍感自豪,纷纷畅谈心得体会。该行党委书记、行长同青年员工们进行了沟通交流,带领大家深刻感受新时代金融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大家齐声宣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以新时代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学习“七一”讲话筑牢理论根基。“党建带团建”,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团委为新入职青年讲授《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课,引领青年员工们不断加强理论修养,在立行立做、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重温峥嵘岁月汲取奋进力量。明理崇德、增信力行,新入职青年们积极围绕党的理论、故事、成就等主题,理清历史脉络、探寻时代细节、感悟精神力量,将宏大理论与历史涵义融会贯通,转化为自已的理解与认识,讲述了一堂堂凸显深度、颇有温度的党史课,让大家在共鸣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坚持学思践悟,领略思想伟力。铭记党史,思辨未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积极组织开展主题辩论赛与课题调研活动,推动新入职青年们挖掘党史思想宝库,养成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在语言的较量与思维的碰撞中发挥聪明才智,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在金融服务中营造出敢想敢做、知行合一、开拓进取的良好氛围。

礼赞风雨征程,谱写青春乐章。在该行党委的领导下,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持续汇聚文艺力量,活化党史学习,振奋时代精神。新入职青年们饱含热情参与到各项活动中,以书法展示激扬文字,以绘画吐露赤子真心,以摄影再现时代风貌,以歌声弘扬红色旋律,以舞蹈演绎蓬勃力量,在文艺作品征集、“五四”青春快闪、诵读红色经典、献礼建党百年视频、“永远跟党走迈向新征程”党支部风采展示等活动中完成了情感的升华与思想的洗礼,展现了新时代浦发青年的新形象新风貌。

后续,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员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将党史学习动力转化为职业发展动力,以青年之名、奋斗之姿,奔竞不息立潮头、戮力同心开新局,在金融事业中主动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