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开售首批柜台深圳市政府债券
2021-08-03 20: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开售首批柜台深圳市政府债券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8月3日讯  8月4日,深圳市政府将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债券市场发售首批深圳市地方政府债券,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成为本次深圳地方债发行的承办银行之一。

image.png

据悉,本次发行的债券为3年期深圳市政府新增专项债券,柜台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5.1亿元,起购金额为100元,债券票面利率经公开招标确定为2.81%,募集的债券资金3.8亿元将用于水污染治理、1.3亿元将用于棚户区改造。这是深圳市政府为积极落实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地方政府债券柜台发行工作》要求,实现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可持续发展,首次通过银行渠道面向广大个人和中小对公投资者发行深圳市政府债券,开拓人人可参与深圳城市发展建设的通道。

本批深圳地方债分销日为8月4日到8月6日,在此期间,市民每天10:00-16:00可通过浦发银行各网点柜面渠道、公司网银、公司手机银行、个人手机银行进行认购。对于本批债券,深圳市财政局将于付息日(债券存续期每年8月9日,如遇节假日顺延,下同)或到期日(2024年8月9日)前2个工作日将兑付利息或者本金划至债券登记托管结算机构指定账户,债券登记托管结算机构收到上述款项后立即向承办银行划付,承办银行将于债券付息日或者到期日一次、足额将兑付资金划入投资者资金账户。

据介绍,债券上市后,交易时段内可随时买卖,交易灵活,交易资金实时清算到账,而且投资利息收入免征所得税和增值税。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工作人员表示,该行将全力支持本批深圳市政府债券的发行销售工作,让更多市民能够分享“双区”改革发展成果,以金融之力为美好生活创造更多价值。(通讯员王曦晨)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