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多措并举服务实体经济 全力推进稳企业保就业工作
2020-08-14 21:21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多措并举服务实体经济 全力推进稳企业保就业工作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4日讯   企业,是城市的生命力;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稳住经济基本盘,保住基本民生底线,金融支持是重要的一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进一步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决策部署,主动转变经营模式,全力推进稳企业保就业工作,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实体经济发展提供精准金融支持和服务。

上半年,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支持实体经济稳企业保就业已实现160亿贷款投放;下半年,浦发银行将进一步统筹推动,确保支持实体经济稳企业保就业全年新增贷款达到320亿。

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并非投放贷款这么简单。今年以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通过制定专项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配套考核机制,组建专业队伍,通过“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浦发银行社区行”活动,走入深圳各社区企业。

image.png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成立“稳企业、保就业”工作突击队

金融“活水”流入中小微企业

“为全面落实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我们分解责任、细化目标,将工作任务从分行穿透至经营单位与客户经理,并制定了分层分类考核机制”,浦发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为认识到‘稳企业保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分行专门组织全体员工学习相关政策和工作要求,并通过向突击队员授旗,全面开启走街道—进园区—访企业系列活动。”

image.png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稳企业、保就业”突击队社区行活动启动暨培训会图片

街道办作为最基层的政府组织,是政策传递落实的枢纽,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创新银企对接模式,通过街道办对接辖属工业园区及科技园区,以银企对接会、扫楼等形式对园区的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提供金融服务。截至目前,该行已成功对接9个街道办,举办多场银企对接会,对接客户超200户,对接融资8000万。后续,浦发银行还将陆续携手各区街道办走进社区企业,将金融服务精准送达园区企业。

小微企业是重要的市场主体,为改善小微企业融资环境、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主动排摸存量客户,积极推广无还本续贷业务,建立“应急转贷”业务快速审批通道,遵循“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确保业务高效落地。

为实现小微企业贷款“增量、扩面、提质、降本”的监管目标,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新发放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利率4.74%,较去年全年下降0.73个百分点。截至7月末,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超300亿,较年初增长75亿,服务普惠小微贷款客户近6000户。

聚焦重点客群,提高金融服务覆盖面

深圳科技型企业数量众多,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抢抓科创板和创业板注册制重大政策机遇,运用平台思维,搭建与深圳交易所、证监局、上市办、发改委、科创委、经信委、金融监管局等政府机构的合作平台,实现拟上市公司客群的双向引流。同时,该行聚合资本市场要素资源,提供非金服务,参与到企业上市进程中。围绕深圳战略新兴产业,浦发银行专营行业金融,布局行业客群。通过聚焦5G产业、半导体及集成电路、数字经济等重点行业,浦发银行全方位深入调研,形成研究报告,为重点行业客户经营提供指引。截至2020年7月末,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服务科技型企业6000多户,贷款余额近500亿元.

围绕实体经济需求,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加大对传统外贸、跨境电商、住宿餐饮、交通运输、批发零售、旅游娱乐等传统行业的支持。截至7月末,该行在交通运输业的贷款较年初增加近7亿,增幅31%;在住宿餐饮业的贷款较年初增加1.5亿,增幅75%。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还将跨境电商客群纳入特色经营领域,结合区域产业集聚优势,建立跨境电商专业化服务团队,打造跨境电商特色化经营网点,有效激活市场活力。

丰富产品服务,推动各项政策落地

在普惠性、精准性的信贷支持背后,是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的优质产品与服务。为适应互联网跨界开放、生态融合的发展趋势,该行丰富线上融资产品,以市场为导向,围绕“客户体验和数字科技双轮驱动”,构建线上化经营新模式。

通过搭建商业集群、供应链、政府平台、开发园区等渠道,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建立了适用各个业务场景的线上线下批量获客渠道。今年,该行已上线小微在线贴现、在线保理产品,通过与深圳税务局进行系统直连,已落地“银税贷”线上普惠产品。

在生态圈客群上,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以战略客户腾讯、华为、顺丰、华润等为核心,深化科技与业务融合,加载拳头产品和服务,着力发展重点核心企业上下游客户,构建核心企业线上生态圈,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全面服务生态圈客群。

为了让中小微企业享受到实惠,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出台操作指引,统筹组织客户需求排摸,通过采取续贷、展期、调整还款计划等多种方式,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政策。目前,该行已为28户企业办理延期还本付息,帮助他们更加安心地经营。

立足于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与“双区”建设的战略时空,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发挥金融专长,将初心和使命化为冲锋的姿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担当,持续加大“稳企业保就业”支持力度,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金融力量。(王曦晨)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