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金融系统举办“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重温长征精神
2018-07-15 13: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金融系统举办“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重温长征精神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3日上午,由深圳金融团工委主办、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团委承办的深圳金融系统“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在建设银行会议室隆重召开。活动邀请著名摄影家、纪录片导演左力老师为大家分享“一个人的长征”主题讲座。深圳金融团工委刘鹏书记出席活动并致辞,50余家机构共150多名深圳金融青年参加了这次活动。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四渡赤水,两过雪山,飞夺泸定桥,横跨大草原,历经重重磨难,跨越道道天险!长征,这段辉煌的历程,是人类历史上的奇迹,是共产党人谱写的英雄史诗。2013年10月10日,左力怀着对红军长征壮举的崇敬之心,遵循当年红军的长征之路,从江西瑞金出发,耗时374天,于2014年10月19日到达陕北吴起镇,徒步走完两万五千里,完成了一个人的长征。身体力行地向那群用脚步丈量信仰的英雄们致敬。

演讲中,从采访开国将军的故事缘起,到新疆库尔班大叔执着的感召,带着时代的使命感和坚定的信仰,左老师跟大家分享着长征路上自己的心路历程,回忆红军英雄的故事,诉说着自己的所见所闻,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高潮。在长达两个半小时的演讲中,左老师用军人的风范、铿锵的语言和澎湃的激情向我们诠释了他的英雄情结,以令人感动的久违的故事配合照片视频的形式,深刻诠释了他心目中的“长征”精神,博得在场青年如潮的掌声。

在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团的十八大精神,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之际举办的此次演讲活动,不仅使在场青年对红军长征的历史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通过宣讲交流和线上宣传,树立宣传了新时代青年典型,引导青年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加深了广大青年对祖国发展变化的认识,带领大家回顾党的历史,感怀党的恩情,起到了积极正面的宣传效果。围绕中心业务,创新活动形式,后续“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将在深圳金融系统继续深入开展。(通讯员许鹏)

[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