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一堆APP正在“自动续费”!你注意到了吗?
2022-04-19 17: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小心,一堆APP正在“自动续费”!你注意到了吗?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9日讯(记者 蔡凯伊)在生活中,使用手机APP观看视频时,你是否有注意到你的会员在“自动续费”?你的钱包被“自动扣费”了吗?

上周,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发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的消费投诉分析报告,其中在线视频会员续费问题是一大投诉热点。

image.png

本来,大多数消费者只是想体验一把VIP的待遇,万万没想到在APP的服务中,藏着不少的“文字陷阱”。比如,默认勾选“自动续费”、“招呼不打”自动扣费,或者存在使用小字号的字体让用户注意不到、即使卸载APP依然继续扣费等问题。

如果广大市民朋友遇到过此类困扰,可以关注公众号“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填写APP自动续费问题调查问卷,让市消委会多方面了解相关情况。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