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首座法律服务业专业楼宇认定 首季迎来第500家律所、华南首家千人大所两大突破
2024-04-18 07:2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福田首座法律服务业专业楼宇认定 首季迎来第500家律所、华南首家千人大所两大突破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清容 通讯员 蔡梓帆 张圳伟)近日,“福田区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法律服务业分会场”活动在深圳市平安金融中心举办。活动上发布了《福田律师行业发展报告(2023)》,将平安金融中心认定为福田首座法律服务业专业楼宇(国际法律服务中心)。

《福田律师行业发展报告(2023)》全面系统总结了2023年福田律师行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彰显福田律师勇担人民律师时代使命、护航企业“扬帆出海”、助力福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风采。

目前,福田区汇聚了14300名律师、160名粤港澳大湾区律师。深圳38.5%的律所和全市80%的百人律所都位于福田区。5家本土律所排名进入全国规模前100名,41家全国百强律所在福田区设立分所。第一季度福田法律服务业迎来了第500家律所、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成为华南首家千人大所两个新突破。

法律服务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一流的空间载体。平安金融中心将为辖区法律服务机构提供30000平方米优质的产业空间。同时,在招商引资工作中也将积极推介法律服务业专业楼宇,持续为入驻法律机构提供更加完善的硬件设施、更加优质的服务。

活动现场,北京市中伦(深圳)律师事务所、北京市隆安(深圳)律师事务所与平安金融中心共同签署了入驻楼宇意向协议。

据悉,福田将继续加大服务力度,优化法律服务业生态建设,吸引更多优秀的法律服务机构和人才聚集福田。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