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丨不是婚姻,是人贩子买卖
2024-03-28 23: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观察丨不是婚姻,是人贩子买卖


强奸不重要,把彩礼分明白了最重要。山西订婚强奸案彩礼纠纷案,阳高县法院是驳回了男方的全部诉讼请求,有人就纳闷了,不是订婚强奸案吗?怎么成彩礼纠纷案了?

对!强奸和女性的尊严在这个案子里确实成为了陪衬,千方百计地争夺彩礼才是主旋律,这话可不是我瞎说,从订婚开始的分期付款,这个彩礼就超越人成为主角了,在这个婚前啊,这个男方席某某与女方吴某就约定咱们这个彩礼一共是18.8万,然后在订婚仪式上,男方先付给女方10万以及7.2克的钻戒一个,另外他们还签了一纸彩礼协议,就是这男方如果后悔了,这个钱和钻戒都归女方,女方如果后悔了呢,把这些还回来。

此外呢,这个男方还承诺我家房本在一年之后会加上你女方的名字,订婚的全过程下来,是不是给人感觉就不像咱们现在这种婚礼,说不好听的,就像人贩子买卖和交易那种性质,那么接下来第二阶段的剧情大家就已经很熟悉了,我既然把娶媳妇当成了商品买卖,我就已经不尊重你女性了,男方就违背妇女意愿把女方强奸了,匪夷所思的是,都出了这么大事了,双方竟然还在围绕彩礼来博弈。

男方先出手了,在网上引导舆论说女方是为了在房本上,现在就写上自己的名字,男方不给写,于是女方说他强奸,谁知道女方被害人方亲属更离谱,闺女都被强奸了,他们还在沟通促成这段婚姻,希望他们俩赶紧到民政局登记,还表示为了减轻男方的压力,剩下的彩礼现在先不用给了,以后再给,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第三个阶段就到现在了,女方一直不还彩礼也不结婚,这个男方就把女方给告了,在强奸案的基础上又叠加了一个民事诉讼,要求女方返回全部彩礼,虽然法院判的是驳回男方全部请求,因为在庭审之前,人家女方就已经把钱和钻戒还给你了,但是据男方律师在网上贴出那个时间线,表明女方也是在男方上诉之后才把这个钱还回来的,这就说明女方到最后可能还是想结婚把这笔彩礼拿到手,那么现在好了,一方进局子,一方被网暴,双方都没有好下场了,原因是什么?

就是他们倒行逆施,开历史的倒车,把婚姻当成了商品买卖,希望以后这种事不要发生在这片土地上了,传出去太丢人了。

评论员:靳家兴

编辑:梁煖

校审:叶青


[编辑:梁煖 吴沁彤]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