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启动近零碳建筑工程试点项目申报 对试点项目择优予以资金扶持
2024-04-17 07:3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启动近零碳建筑工程试点项目申报 对试点项目择优予以资金扶持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窦延文)市住房和建设局日前发布通知,启动2024年度超低能耗、近零能耗及近零碳建筑(市政)工程试点项目申报,第一批次申报将截至4月30日。对具有较好应用效果和推广价值的试点项目,将按相关规定,择优予以资金扶持。

此次试点项目申报共分为三批进行征集、组织专家评审,第一、二、三批申报截止时间分别为4月30日、7月30日、10月30日。申报单位应为项目建设单位,也可由建设单位联合设计、施工、咨询等单位共同申报。申报单位近三年未发生工程质量安全、环保及违法失信等不良行为。

试点项目申报范围包括建筑工程及市政工程。其中建设阶段试点项目按照国家《近零能耗建筑技术标准》等技术标准要求,以超低能耗、近零能耗及近零碳建筑(市政)工程为建设目标的拟建或在建项目。运行阶段试点项目以超低能耗、近零能耗及近零碳建筑(市政)工程为建设目标的建成并投入使用满一年的运营项目。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