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位面临刑事审判前总统! 特朗普“封口费”案开庭,美媒:庭上“多次打盹儿”!
2024-04-16 14:14
来源: 读特客户端综合

美国首位面临刑事审判前总统! 特朗普“封口费”案开庭,美媒:庭上“多次打盹儿”!

人工智能朗读:

当地时间4月15日,据美联社消息,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已抵达曼哈顿刑事法院,接受“封口费”案件审判。他将成为美国第一位因刑事指控受审的前总统。

2023年3月底,本案主控检察官阿尔文·布拉格以34项重罪指控起诉特朗普,指认他曾委托私人律师迈克尔·科亨向艳星丹尼尔斯支付13万美元“封口费”,以免桃色丑闻影响其2016年竞选总统,并且随后伪造商业记录,以“律师费”名义分期返还科亨垫付款项,以掩盖其违反纽约州和联邦选举法规的行为。

特朗普由此成为美国史上首名受到刑事指控的前总统,但他坚决否认所有指控。

“特朗普似乎打了数次瞌睡”

据美国《纽约邮报》报道,特朗普出庭时似乎时而愤怒,时而疲惫,甚至数次瞌睡。

报道称,尽管法官正在听取该刑事案件的辩论,但特朗普似乎打了数次瞌睡,他的嘴巴松弛,头低垂到胸口的位置。律师托德·布兰奇给他递了纸条,特朗普猛然惊醒并注意到内容。其余时间,特朗普则与布兰奇低声交谈并交换意见。

此事在美国政坛引发讨论,现任美国总统拜登的前公关主任贝丁菲尔德在回应报道时表示:“昏昏欲睡的特朗普。”

当天离开法庭时,特朗普表示“这是一场骗局”。“这是一场骗局审判。如果你问过所有的法律专家,今天所有的法律学者,我没有看到一个人说,这是一个应该被提起或审判的案件。这是场骗局。这是一场政治迫害。”

另据新华社报道,特朗普当天在进入法庭前表示,检方指控没有根据,这是一场“政治审判”。他说:“这是对我们国家的攻击,这是一个正在失败的国家。”特朗普及其律师团队在此前一周曾多次试图推迟这一案件庭审,但均遭到上诉法院法官的拒绝。

“封口费”案件的审判预计将持续6至8个星期,15日首先开始陪审团的遴选。该案件也使得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面临刑事审判的前总统。除该案外,特朗普目前还身陷多起刑事诉讼,包括涉嫌试图推翻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结果案、“密件风波”案等。

特朗普媒体公司股价大跌

值得一提的是,庭审当天,特朗普的媒体公司股价暴跌。

4月15日,特朗普媒体科技集团(DJT)下跌18.35%,收于每股26.61美元。

与SPAC上市首日每股70.90美元的开盘价相比,TMTG已经累跌超62%;与上市前一日的收盘价49.95美元相比,则累跌近47%。目前,公司总市值约为36亿美元,远低于上月一度触及的近60亿美元。

消息面上,TMTG在一份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中披露了增发普通股的计划。文件显示,公司计划申请发行21,491,251股(约2150万股)股票和4,061,251份认股权证。

另外,公司提到了现有的股东可能在未来转售至多146,108,680股(超过1.46亿股)普通股,其中114,750,000股(约1.15亿股)股票来自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据了解,特朗普拥有公司约7880万股TMTG普通股。(综合来源:每日经济新闻、新华社、海外网、央视新闻)

[编辑:陈占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