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擦亮“中国制造”创新招牌 开幕首日超6万境外采购商到会
2024-04-16 09:21
来源: 南方日报

广交会擦亮“中国制造”创新招牌 开幕首日超6万境外采购商到会

人工智能朗读:

“开幕首日,我们拿下了数百台高端货车的出口订单,总额高达6000多万元,大部分销往非洲市场。广交会给了我们大大的惊喜!”从山西远道而来,收获超出预期,大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远勤山的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新订单、新生意、新气象,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4月15日开幕,为参展商带来无限期待。

“广交会,欢迎您。”人潮如织的展馆里,一只“手”灵巧流畅地在宣纸上写下娟秀的毛笔字,引得外国客商连连称赞。而这只手,是初次亮相广交会的BrainCo智能仿生手,曾由残疾人运动员徐佳玲佩戴,在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开幕式上点燃开幕式主火炬塔。

“我们第一次参加广交会,还带来了最新的Easleep深海豚脑机智能安睡仪等产品。希望通过‘中国第一展’,扩大海外朋友圈,让中国智造走向世界。”BrainCo强脑科技合伙人、高级副总裁何熙昱锦介绍。

本届广交会于4月15日至5月5日分三期举办线下展,预计现场新品超100万件。一期展会围绕“先进制造”主题,突出先进产业和科技支撑,展示新质生产力。走进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展区,广汽集团的超级轿跑昊铂SSR车型首次在广交会亮相,极具现代感的车型吸引众多外国客商试乘体验、拍照合影。

“这是广汽第25次参加广交会线下展。除了三款新能源车型,我们还展示了最新技术成果——星灵架构、固态电池、夸克电驱,希望让广汽品牌理念及先进技术触达国际消费者,与全球消费者共鸣,深化海外新能源汽车市场布局。”广汽国际总经理卫海岗说。

“此次来到广交会,我们主要希望采购新能源汽车产品。中国是全球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领导者,所以我们非常期待广交会带来的最新产品。”来自欧洲的采购商埃利顿说。

开幕首日,像埃利顿这样的洋客商从世界各地来到琶洲国际会展中心寻找商机。截至4月15日17时,境外采购商线下到会已超6万人,到会人数比上届同期增长18.5%。

客商以外,“外脑”会聚广交会,通过这扇窗口观察广东、中国经济发展新动向。“我们此行来中国的成员中,有多位是第一次参加广交会的朋友,非常期待在这里看到更多新鲜事物。广东经济发展令人瞩目,与德国经贸联系紧密,希望双方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德国国际经济议事会秘书长彼得·努斯鲍姆说。

南方日报记者 唐子湉 杨天智

GD Today记者 胡南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