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和海洋经济行业决赛在宝安开赛 落地创业补贴100万元
2024-04-16 09:00
来源: 深圳商报

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和海洋经济行业决赛在宝安开赛 落地创业补贴100万元

人工智能朗读:

参赛选手进行现场路演。主办方供图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6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李丹 通讯员 肖远扬 李玲 汤敬一)4月15日,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七届国际赛(以下简称深创赛国际赛)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和海洋经济行业决赛开幕式在深圳市宝安区举行。来自全球各地的顶尖创新项目和团队齐聚宝安,向行业赛冠军和总决赛“席位”发起挑战。

一等奖由参赛选手杨欣带来的《声镊单细胞打印机Acupen》项目斩获。二等奖为张志远的《生医视界》和Amol Karnick的《KA IMAGING INC.》项目,三等奖为陈坚的《实时地图重建与空中影像智能分析平台》、Alexander Shulman的《Saccade Vision》和Linar Ismagilov的《Skygauge Robotics》项目。

据悉,声镊单细胞打印机Acupen项目来自英国伦敦赛区,其核心团队成员来自英国卡迪夫大学。欧必诺单细胞打印机Acupen,是世界上唯一一款用声镊技术实现无损、高效、全自动的单细胞分装、打印系统。目前欧必诺已经完成单细胞打印机的样机,并交付给客户试用。

“宝安的高端装备、机器人等产业非常发达,和我们项目涉及的领域很契合,希望我们能落地在深圳、在宝安。”参赛选手、GAIA Robotics创始人汪楚皓希望企业能在深圳扎根发展,并成为促进中外科技合作的纽带。

开幕式上,宝安区与8个创新创业项目负责人签订落地意向备忘录。此前,宝安区还承办了深创赛国际赛英国伦敦、德国慕尼黑、加拿大多伦多、美国波士顿4场海外分站赛,42个优秀项目从543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圈”。

本次大赛共设立971万元人民币的奖金池。宝安为参赛团队提供全程跟踪落地服务,具体包括海外辅导、离岸预孵化、线上云孵化、线上对接、来深考察、本地产业对接、导师专家对接、创投资本对接、支持政策对接、产业园区对接等;对符合落地发展条件的项目及选手,还可提供最高100万元的落地创业补贴。大赛还设立专家库,与国内50多家知名创投机构合作形成250亿元创投资金池。大赛所有参赛项目,均可通过大赛投资对接服务平台,获得社会资本的投资机会。

项目落地

●宝安区与8个创新创业项目负责人签订落地意向备忘录

●大赛共设立971万元人民币的奖金池

●大赛设立专家库,与国内50多家知名创投机构合作形成250亿元创投资金池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