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际船舶首次“喝”到生物燃料
2024-04-16 08:50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国际船舶首次“喝”到生物燃料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6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董玉含 通讯员 钟煌元)4月14日,在海事部门的全程安全保障下,供油船“安通27”在深圳盐田港为集装箱船“YM UTILITY(安明)”顺利加注了500吨B24生物燃料油和500吨低硫燃料油。这是深圳国际航行船舶生物燃料首船加注,标志着深圳船用生物燃料油加注业务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了解,在全球航运业日益严格的碳减排要求下,生物燃料作为船舶替代燃料之一。深圳积极响应绿色发展战略,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布局船用替代燃料加注业务。深圳海事部门积极开展包括生物燃料在内的船舶清洁燃料应用研究,着力拓展清洁能源和新能源的示范应用,引导航运业绿色低碳转型。

相比传统燃料,生物燃料油具有环保可持续、容易获取等特点, B24生物燃料油是一种混合了24%生物柴油的船用清洁燃油,可减少约20%的碳排放量。此次成功加注意味着深圳海事部门推动绿色航运发展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接下来,深圳海事部门将一如既往支持深圳海洋经济发展和航运事业发展,持续巩固深圳港国际航运枢纽港地位,全力支持深圳建设绿色国际航运燃料加注中心,助力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