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快来了解“被误会的辐射”
2024-04-16 08:30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快来了解“被误会的辐射”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6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邱志东)4月14日,由生态环境部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和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共同主办、广东省生态环境厅指导,为期15天的“‘圳’守安全 ‘核’你同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核与辐射安全科普展览活动在深圳市市民中心启动。该活动旨在宣传普及新时代国家安全、核安全的历史性变革,推动形成科学认识、理性看待、人人维护国家安全和核安全的良好氛围。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生态环境部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与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签订合作共建协议,同时,深圳市核与辐射技术应用协会和深圳市城安核与辐射安全研究中心两个社会组织揭牌。

本次科普展览主要包括“核安全文化与法律法规、核与辐射科学发展、辐射防护知识、核能与核电站、核技术利用、辐射知多少、那些年被你误会的辐射”七大板块,现场展板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图文并茂系统讲解核与辐射相关知识。其中,“那些年被你误会的辐射”板块尤为引人注目,深入浅出地解答了公众对于辐射的常见误解,为公众提供了科学、准确的信息。活动中,深圳大学中国核能与安全高等研究院、深圳技术大学工程物理学院、西北工业大学深圳研究院等单位和企业,通过互动环节和趣味问答等形式,让市民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核与辐射的原理和应用,现场氛围热烈,互动积极。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