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5分钟续航300公里 广深高速首个智能超充站投用
2024-04-16 07:5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充电5分钟续航300公里 广深高速首个智能超充站投用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申卫峰 通讯员 李元佳)4月15日上午,广深高速厚街南行服务区运营管理方中广投能源科技(广东)有限公司联合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广深公司顺利举行智能超充站启用仪式。这是华为智能超充的首批落地项目之一。

记者了解到,该充电站占地面积300平方米,共有20个充电车位,包含2个华为液冷超充车位、10个华为自然散热快充车位,8个标准充电车位,可满足当前市面上所有车型的充电需求。

华为智能超充设备采用液冷循环散热系统,有效解决了长时间高功率充电过程中温度升高的问题。而且液冷超充最大输出功率可达600kW,电流600A,充电效率是普通快充的8-10倍,可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300公里”,接近“一秒一公里”的快速补能,为新能源车主带来充电如加油般的体验。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