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有很多相似之处,也有很多可以合作之处”旧金山市市长布里德访问深圳
2024-04-16 07:2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我们有很多相似之处,也有很多可以合作之处”旧金山市市长布里德访问深圳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5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市长伦敦·布里德访问深圳,并举行与深圳企业家的座谈会。会前布里德(右四)与部分企业家合影。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宁若鸿 文/图)4月15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市长伦敦·布里德开启访问深圳之行,这是其访华行程的内地首站。“这座城市真的很漂亮,不仅有高楼大厦,还有美丽的树木和自然风景。”布里德抵深后迅速被这座城市吸引。

“我认为我们有很多相似之处,也有很多可以合作之处,这就是我来这里的原因。”抵深当天中午,布里德便参加了美国旧金山市长访问团与深圳企业家的座谈会。在她看来,这些深圳企业多涉及生命科学、人工智能和生物技术领域,与旧金山的企业相似,“因此我们之间的关系有无限可能。”

布里德说,目前旧金山有许多人工智能头部公司及大量专注于生物技术和其他创新领域的初创公司,“这与深圳城市正在发生的事情类似,我们似乎在非常相似的轨道,需要彼此之间建立联系,并创造机会相互了解、相互学习。”

旧金山是美国人口最密集的城市之一。布里德表示,城市需要改变以应对不断增长的人口和需求,正因如此,她认为深圳在过去40余年取得的成就意义重大,这座城市的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这样的城市环境正是旧金山所想要做的”。布里德还希望了解深圳的新能源产业如何建立和发展的,她认为深圳正在做“正确的事情”。

深圳所在的粤港澳大湾区与旧金山所在的旧金山湾区,是中美两国知名的创新经济领先区域,两地都有着独特的湾区经济发展区位,相似的高新技术产业定位,以及类似的以科技创新为主要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

此次访华行程开启之前,布里德就表示,旧金山湾区与粤港澳大湾区未来可以加强沟通交流、互学互鉴,特别是在科技领域的合作。“我认为我们互相学习是非常重要的。”布里德说,两个湾区都有各自的发展经验,希望搭建起桥梁,寻找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发展伙伴关系。

促进旧金山观光业发展也是布里德此次访华之行的重要目的,她的深圳行程就有一场与深圳航空的会议。布里德表示,希望寻找各种航空公司的直航机会,以促进旅游业和商业往来。她还希望能有大熊猫落户旧金山动物园,“我们认为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你能想象这对旧金山来说是多么令人兴奋的事吗!”布里德说,希望这可以成为一个促进旧金山旅游业发展的机会。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