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发布“召集令” 台湾青年就业见习补贴最高达2500元
2024-04-15 17:06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发布“召集令” 台湾青年就业见习补贴最高达2500元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5日讯(深圳商报·读创客户端记者 吴维)近日,深圳发布2024“WAY!来深圳”台湾青年来深实习“召集令”。为了给台湾高校青年在暑期提供充足见习和实习机会,提高就业见习和实习的规范性、吸引力,帮助广大台湾青年通过见习和实习积累经验、及早就业。据悉,台湾青年在深见习期间,用人单位按每人每月2500元的标准,支付就业见习补贴。

据介绍,为鼓励企业吸纳台湾高校青年,深圳市明确,用人单位实际只需按最低工资标准的30%承担见习补贴,余下部分由政府承担,即用人单位承担708元,政府承担1792元。

据了解,16至24岁台湾青年高校毕业生参加本单位就业见习(以下统称为见习人员);见习人员未在该单位缴纳过社会保险费(工伤保险除外);用人单位接收当期见习人员人数不得超过本单位在职职工总人数的10%;用人单位应为见习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保险或工伤保险;每周见习时间不超过40小时等。

而台湾青年在深实习期间,用人单位按每人每月1000元的标准,支付就业实习补贴。补贴条件包括:参与深圳市政府部门组织的各类台湾青年实习计划并接收台湾青年实习的用人单位;实习单位接收台湾青年连续实习满1个月以上的。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