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卖一辆SU7平均亏损6800元?小米高管回应:相关预测信息偏差较大
2024-04-15 15:05
来源: 读创财经

每卖一辆SU7平均亏损6800元?小米高管回应:相关预测信息偏差较大

人工智能朗读:

在小米SU7发布会上,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雷军曾表示,小米SU7肯定是亏了,“卖一台亏一台”。雷军称“24.59万我也亏钱,干脆多亏点,那就21.59万”,他承认,虽然每卖一台都亏本,但不上场就错失机会。

近日花旗集团发布研究报告,对小米集团的首款汽车产品SU7的交付量进行预测。报告指出,预计小米集团SU7在4月的交付量将达到5000至6000部,全年交付量约为5.5万至7万台。现时小米SU7的待交付时间长达6个月,如产能无法跟上需求,小米或会遇到与去年小鹏G6相似的增长问题。该行估计小米2024年每卖一部SU7平均亏损6800元,整个造车业务合共亏损41亿元。

对于花旗的预测报告,小米集团董事长特别助理、中国区市场部副总经理徐洁云今天在微博回应称,“这一信息可能偏差较大。了解了下,花旗汽车分析员这份报告出自4月2日,对小米SU7的销售火爆情况可能预估不足。过去几周,我们的订单还在持续增加,我们也在全力提升交付能力。”

读创财经查询获悉,花旗的报告实际上是预估小米2024年每卖一部SU7平均亏损 68000元,这也跟全年销量和亏损的数字相匹配,因此上述“6800元”实际上是报道错误。

在3月底的发布会后,小米SU7热度不减。对于外界关注的小米SU7的产能,有博主之前爆料称,小米SU7的产能将在近期开始提升,预计日产能将增加到400台以上,每月产量将直接达到1.2万台,这对于该车型的定位来说相当可观。预计到2024年4月,小米SU7有望直接跻身中国20万元以上纯电轿车销量前三名。

14日,博主@孙少军在社交平台透露了小米汽车SU7最新情况:截至目前,小米汽车SU7的锁单量已经突破6万,而大定退单率约为55%左右。这意味着,虽然销售订单仍在强劲增长,但也出现了更多的退订情况。

为了应对退单率高的问题,小米汽车在4月14日推出了新规定,将于4月19日上午9点开启24小时限时改配。已锁单的非创始版用户可以在此期间进行改配,包括车型等都可以更改,但改配成功后将立即锁单,没有犹豫期。

高盛发布的研究报告表示看好小米的电动车战略,并认为小米汽车有成为市场潜在价格领导者的能力。预计小米电动车在2024年将产生约120亿元的营业亏损,但在2028年实现盈利。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保时捷也首度回应了小米汽车的“对标”。

4月14日,在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期间,保时捷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柯时迈(Michael Kirsch)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了小米SU7:“对于小米SU7和保时捷的相似之处,我认为或许是好的设计总是心有灵犀。”此外,他还表示,保时捷在产品研发上始终秉承勇于创新的精神,在产品制造上坚守严谨细致的标准。“我们期待适用同等标准甚至更高要求的企业与我们进行公平、公正、诚实、合法的良性竞争。”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