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万人走进南科大领略校园风采 今年或招1350人
2024-04-15 08:44
来源: 深圳商报

1.2万人走进南科大领略校园风采 今年或招1350人

人工智能朗读:

开放日当天,南科大17个学科专业的实验室面向公众开放。 (学校供图)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5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吴吉)4月13日,南方科技大学举办2024年校园开放日活动。活动在线下与线上同步呈现,吸引了1.2万名同学、家长和社会各界关注南科大的人士入校,沉浸式参与一系列现场活动。同时,线上共有约50万人次观看活动直播。记者从活动上了解到,南科大今年计划招生人数略有提升,报考热度有望再创新高。

开放日活动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同时开展,内容包括南科大创新发展报告、“菲尔兹奖”得主分享、校长院长对谈、书院制导师制培养介绍、优秀毕业生分享、招生政策解读、院士科普讲座、各院系书院现场展示、实验室和校园设施参观、艺术展演、联合医学院招生宣讲等,带领来访者一睹这所新型研究型大学的独特风采。

南科大党委书记姜虹致欢迎辞后,校长薛其坤以《相约南科 共创未来》作南科大创新发展报告。

校园开放日活动吸引了1.2万人入校体验,各项活动人气十足。同学和家长们在游览风景如画的校园同时,还能体验遍布校园、各具特色的分会场活动。当天,学校图书馆、文博中心和书院活动区均开放讲解参观。冷冻电镜中心、低维磁性实验室、南科大Artinx机器人战队、深圳市机器人感知与智能重点实验室、分析检测中心生命科学实验室、理化平台实验室等17个学科专业的实验室也面向公众开放,让大家零距离感受南科大前沿科技的风采。

据介绍,南科大2024年综合评价招生的报名于去年12月启动,大多数省份将于4月30日截止。截至目前,网上报名人数已经达到了4万人,预计最终报名人数将超过去年的5.8万,达到6万人左右。今年的招生人数会比去年略有提升,计划招生1350人,其中将在广东省招生320人。今年南科大招生最大的变化是要求考生必须同时选考了物理和化学,才能报考该校。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