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深圳海归人才招聘会举行 提供3000个岗位
2024-04-15 08:42
来源: 深圳商报

第十七届深圳海归人才招聘会举行 提供3000个岗位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5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袁静娴)4月13日,JOBS海归-第十七届深圳海归人才招聘会在深圳福田区会展中心5号馆开幕。招聘会汇集了包括腾讯、阿里巴巴、沃尔玛等知名企业在内的近150家参展企业,提供超过3000个优质岗位,覆盖金融、科技、教育等多个热门行业。

记者从主办方获悉,参加深圳招聘会的海归人才中,硕士及以上学历占比高达83%,专业领域涵盖金融学、市场营销、计算机科学等,他们主要毕业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韩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深圳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深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深圳欧美同学会指导,由深圳市海归协会、JOBS海归主办。

本场招聘会特别强调了企业的国际化和出海战略。参加的企业有腾讯、富士康、神州数码、迪卡侬、沃尔玛(中国)、渣打银行、诺亚财富、锐明技术、奥雅股份、宁波银行、新宙邦科技、阿里巴巴、信维通信、安克创新、平安银行、金蝶软件等,其中上市公司和外资企业占比超过一半,科技类企业占比21.6%;专业服务/咨询占比17.5%;教育/院校/科研占比14.4%;金融行业13.4%;消费零售占比9.2%;生产加工制造业占比7.2%。

招聘会同期举办2024深圳企业出海人才发展交流会,也是本次招聘会的一大特色。

本次招聘会特别设立了海外大学校友会专区,哈佛大学华南校友会等50多家海外名校校友会现场助阵,为海归与校友搭建交流平台。

现场还揭晓了“2024最受海归喜爱雇主奖”。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