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包装层数不超过3层 商品过度包装可能会受处罚
2024-04-15 07:4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茶叶包装层数不超过3层 商品过度包装可能会受处罚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泳)正值春茶上新,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全市茶叶产售企业,茶叶包装要求已更改,过度包装可能面临处罚。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最近发布《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第2号修改单,部分内容发布即实施,其他新增和修改内容实施过渡期为12个月。其中几个新变化是:包装层数由现行标准要求的“不得超过四层”调整为“不超过三层”;销售价格在200元以上的茶叶及相关制品生产组织,应将包装成本控制在15%以内,其他生产组织应将包装成本控制在20%以内;茶叶及相关制品的包装不应使用贵金属和红木材料;茶叶、茶制品、调味茶的商品包装质量应不大于内装物质量的8倍。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