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余名考生昨日参加体育中考 今年全市共设11个考区22个考点 考试时间为4月13日至30日
2024-04-14 10:52
来源: 深圳晚报

5000余名考生昨日参加体育中考 今年全市共设11个考区22个考点 考试时间为4月13日至30日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3日上午,深圳市中考体育考试鸣枪开考。 受访单位供图

深圳新闻网2024年4月14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王宇) 4月13日上午,深圳市中考体育考试鸣枪开考。今年全市共设11个考区、22个考点、17支监考队,考试时间为4月13日至30日,其中网球项目考试时间为4月29日,游泳项目考试时间为4月30日。开考首日,全市共有5000余名考生参加考试,同学们精神抖擞,沉着应考,展现了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

为确保2024年中考体育考试平安顺利,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提前谋划,赴各考点开展安全检查,多措并举做实做细中考体育考试各项工作。

考前,在市教育局的统一部署下,各考区(含新区、特别合作区)、各考点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各项方案预案,切实加强考试安全监督与管理。各考点均已建立安全应急机制并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如遇突发情况,能在第一时间快速响应。

考试期间,市招考办持续强化与市卫健委、市气象局、市公安局、市供电局等单位的协调联动,做实做细考试期间的医疗救护、气象预报、交通疏导、电力供应等各项保障工作。

为助力考生考出好成绩,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还联动各保障单位在考点设置了用于考生候考、休息的遮阳遮雨设施,以及防暑降温药品、饮料等,为考生提供贴心服务。

考试期间,检录、测试、成绩采集和公示等数据将实时上传到“深圳市中考中招管理系统”,市招考办安排专人对全市所有考点的考试数据进行实时监测,确保考试数据安全、准确。

根据《深圳市2024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方案》,考生将从一、二类项目中各选择一项参加考试。一类项目(二选一)包括中长跑(女生800米或男生1000米)、200米跑。二类项目(十四选一)包括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100米游泳(不限泳姿)、50米游泳(不限泳姿)、中长跑(女生800米或男生1000米)、立定跳远、投掷实心球、一分钟跳绳、一分钟踢毽子、一分钟仰卧起坐(女生)或引体向上(男生)。其中,足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50米游泳、一分钟踢毽子为新增选考项目。

体育考试成绩(总分)取考试两项得分(单项满分120分)的平均分,平均分超过100分的按100分计;考试成绩按0.5的权重(50 分)计入中考考试总成绩。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