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惊现“鳄鱼爬”大队,姿势吓人!医生提醒
2024-04-07 08:49
来源: 南方日报

公园惊现“鳄鱼爬”大队,姿势吓人!医生提醒

人工智能朗读:

4月5日

一健身团队

在公园练习“鳄鱼爬”的视频

引发热议

团队有80多人,最大年龄71岁

一群人戴上手套,四肢着地,像鳄鱼一样前行,动作整齐划一,并喊起口号:“呼!哈!左手呼,右手哈!”

近日,这段在苏州张家港香山景区内的“鳄鱼爬”视频在网上被热议。

有骨科专家对媒体表示,“鳄鱼爬”坏处多于好处,这种方式提供了一定强度的运动,但其有可能导致上肢关节周围软组织损伤。“鳄鱼爬”对肌肉力量、耐力、关节稳定性等方面练习较少,建议结合其他运动一起做。

据上游新闻报道,5日,记者联系上了视频中健身团的团长朱先生。他今年55岁,在苏州经营企业,也是一位健身爱好者,从2021年8月开始尝试这项运动。随着参与人数增多,朱先生成立了健身团,如今已达到80人左右的规模。

目前团队中年龄最大的已经71岁,最小的是90后,80%有工作。

朱先生在某视频平台上的账号。网络截图

“平时我们会在山上锻炼一个小时,项目很多,像俯卧撑、单杠、双杠和健腹轮都有,‘鳄鱼爬’只是其中一个小项目,并不是像网友想的那样一直爬。我们每天也就做两次,每次大概也就是50秒到1分钟,然后会休息几分钟。”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