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生产交易进入高峰期 “明前茶”集中上市 有何特点?
2024-04-02 08:48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绿茶生产交易进入高峰期 “明前茶”集中上市 有何特点?

人工智能朗读:

眼下,全国春茶已全面采摘上市。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统计显示,今年春茶产量高于去年。

目前,广西、贵州、浙江、四川、重庆、江西、安徽等春茶主产区,已全面进入开采期。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分析说,根据近期气象预报与目前产销形势看,预计今年春茶总产量将达160万吨至170万吨,比去年增产10%左右。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 王庆:总体看,今年的天气状况好于去年。特别是进入三月份,气温较快回升,且天气状况稳定,春茶产量快速提升,加之各地的采制水平逐年提高,这些因素推动今年的春茶产量总体高于去年。

春茶产量约占全年茶叶总产量的40%~45%,产值约占全年茶叶总产值的70%以上。以名优茶为主体的春茶,是茶农持续增收的重要来源。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 王庆:在价格方面,据各地反馈,由于今年春茶品质较好,清明前春茶价格平均每斤200元左右,较近年平均水平上涨8%左右,市场销售平稳。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