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T新加坡大满贯赛:国乒包揽女单4强 王楚钦/孙颖莎混双夺冠
2024-03-16 15:16
来源: 南方网

WTT新加坡大满贯赛:国乒包揽女单4强 王楚钦/孙颖莎混双夺冠

人工智能朗读:

2024年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新加坡大满贯赛3月15日继续进行,单打比赛4强已全部产生。混双决赛,王楚钦/孙颖莎组合夺得冠军,实现了大满贯赛三连冠。

单打赛事:梁靖崑苦战胜波尔,国乒包揽女单4强

男单比赛上半区,梁靖崑打满7局以4-3艰难淘汰了德国老将波尔。比赛过程跌宕起伏,首局两人展开了激烈的拉锯战,最终梁靖崑以19:17艰难胜出。借着这股势头,他较为轻松地再下一城,总比分2-0领先。逆势下,波尔主动求变连扳两局,随后两人各自再拿下一局。关键时刻,梁靖崑顶住压力,以11:5拿下了决胜局。

接下来的半决赛,梁靖崑将对阵中国台北选手林昀儒,后者在昨日的比赛中4-1淘汰了德国选手弗朗西斯卡。下半区比赛中,王楚钦以4-1战胜德国选手邱党,他将在半决赛中对阵法国选手费利克斯。

女单比赛上半区上演两场国乒“德比”:陈幸同4-2战胜孙颖莎,王艺迪4-1击败钱天一。陈幸同和孙颖莎的比赛打得精彩纷呈,两个人都发挥出了非常高的水准。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孙颖莎,陈幸同表示,自己没有任何包袱和想法,心态是获胜的关键。王艺迪和钱天一的比赛争夺点主要在最后两局。王艺迪前三局没有遇到太大波折,钱天一拿下第四局后,两人第五局的争夺开始呈“白热化”,比分一直僵持到12:12。最终王艺迪抓住机会连得两分,锁定胜利。

下半区比赛,王曼昱在0-2落后下,连下四城,逆转战胜了劲敌伊藤美诚。陈梦以4-1战胜了韩国选手申裕斌。接下来的半决赛,陈梦将对阵王曼昱,王艺迪则和陈幸同争夺另外一个决赛席位。

双打赛事:王楚钦/孙颖莎实现三连冠,男双提前锁定冠军

混双冠军之争昨日落下帷幕,“莎头组合”王楚钦/孙颖莎在决赛中3-1战胜了韩国组合林钟勋/申裕斌。首局王楚钦/孙颖莎较快进入状态,以11:7拔下头筹。第二局略显跌宕,比分打到8:7之际,王楚钦/孙颖莎及时请求暂停,调整过后以11:8再下一城。第三局王楚钦/孙颖莎在9:7领先下被对手连得三分扳回一局,随后两人很快稳住阵脚,以11:7拿下第四局,实现了大满贯赛三连冠。

而在昨日进行的男双和女双比赛中,中国组合也保持了全胜。由于韩国选手张禹珍受伤,他和林钟勋的男双组合宣告退赛,马龙/林高远不战而胜。樊振东/王楚钦则3-1战胜了瑞典组合法尔克/卡尔伯格,国乒已提前锁定男双冠军。

女双比赛,陈梦/王曼昱3-1战胜了卢森堡组合倪夏莲/莎拉。后者在2021年世乒赛上曾闯进女双4强,具备了一定实力,但是从局面来看,整场比赛节奏始终被陈梦/王曼昱牢牢控制,她们赢下的三局,对手比分都在3分之内。决赛中,陈梦/王曼昱将对阵中国台北组合郑怡静/李昱谆。林涛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