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外籍来华人员支付指南
2024-03-15 14:28
来源: 央广网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外籍来华人员支付指南

人工智能朗读:

央广网北京3月15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人民银行14日发布外籍来华人员支付指南(中文版),对移动支付、银行卡、现金等一系列支付方式的获取方式进行提示,助力解决外国人来华“支付难”等问题。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指南明确,外籍来华人员可以选择移动支付、银行卡、现金等一系列支付服务。其中,在银行卡方面,如果持标有Visa等标识的银行卡,可在有相应受理标识的商户进行刷卡支付;银联卡可在境内所有布放有银行卡支付受理终端的商户使用。

多种便捷的移动支付均只需要外籍来华人员拥有一部手机。本月初,中国人民银行已经宣布将外籍人士来华使用移动支付的单笔交易限额由1000美元提高到5000美元,年累计交易限额由1万美元提高到5万美元。相关支付平台可以支持外籍来华人员绑定外币支付信用卡,部分境外电子钱包的用户可直接使用现有钱包进行支付,无需另行下载其他App。

某支付平台外国人支付业务负责人金瑶瑶:可以支持境外7个国家和地区的10个电子钱包用户入境使用,覆盖了东南亚和东亚超过1.75亿消费者。后续,还有望接入更多境外钱包。

关于现金使用,指南明确,外籍来华人士可通过银行卡在有对应清算组织标识的ATM中提取人民币现金。也可以在标有货币兑换标识的银行网点、外币兑换机构和自助兑换机直接用外币现金兑换人民币现金。(记者杜希萌)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