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失误致多名旅客滞留?河南信阳站致歉:值班站长撤职
2024-03-15 11:13
来源: 南方网

火车站失误致多名旅客滞留?河南信阳站致歉:值班站长撤职

人工智能朗读:

图片来源:网络视频截图

近日,有网友发布“河南一火车站失误致多名旅客滞留”的视频,引发网民关注。3月14日,@武铁信阳火车站 官方微博发布调查处理结果并致歉:两趟列车旅客同时在天桥等候,工作人员联控不到位,致多名旅客未上车。目前,对当日值班站长与客运值班员予以撤职。

通报称,针对网传“河南一火车站失误致多名旅客滞留”的视频,信阳车站立即进行了调查,3月12日,D189次在信阳站19:47到(早点4分钟),19:54开出 (正点开出)。因当日D49次19:41到,19:48开出,与D189次停靠在同一站台两侧,由于两趟列车旅客同时在天桥等候,车站值班站长、站台客运值班员和客运员作业联控不到位,信息传递有误造成D189次多名旅客未上车。车站及时组织未上车旅客乘坐后续列车或改乘高铁到达目的地。由此给旅客出行带来不便,我们深表歉意。

此事暴露出信阳车站工作人员工作标准不规范,对旅客乘降组织预想不足、组织不力。信阳站对当日值班站长与客运值班员予以撤职,对相关管理人员进行问责考核。

于艳彬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