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消保委点名茉酸奶:在芒果酸奶奶昔加了啥?
2024-03-13 21:36
来源: 南方网

上海市消保委点名茉酸奶:在芒果酸奶奶昔加了啥?

人工智能朗读:

如今,主打“健康”“天然”概念的现场制售酸奶饮品成为网红新宠。近期,上海市消保委对市场上多家知名品牌的现场制售酸奶进行测试后,对茉酸奶芒果酸奶奶昔的配料成分发出质疑。

图源:“茉酸奶”微信小程序

上海市消保委称,茉酸奶芒果酸奶奶昔官方介绍为“9种益生菌草原酸奶х新鲜芒果”制成,经测试,却发现其配料有点说不清楚。对照检测数据中蛋白质和乳糖含量,可以发现茉酸奶的芒果酸奶奶昔用的酸奶量并不多,但脂肪含量却高得很奇怪。这些多出来的脂肪一定不是酸奶里的,也不会是芒果里的。这就需要茉酸奶跟消费者说明,在芒果酸奶奶昔加了什么。除了脂肪,可能消费者还比较在意芒果酸奶奶昔“回味甘甜”是因为加了蔗糖和麦芽糖。上海市消保委特别说明了本次测试购买的是“不另加糖”芒果酸奶奶昔。

上海市消保委认为,现场制售食品由于没有明示的产品配料表,消费者只能通过品牌方的宣传来了解和选择产品。因此,品牌方有责任提供真实、准确的产品信息。

南方网、粤学习记者 陈榕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