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即将在福州举行
2024-02-29 15:39
来源:

第四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即将在福州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28日从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组委会获悉,3月18日至20日,第四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将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会面积5万平方米,将集聚全国80余个外贸产业带的上千家供应链企业。

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于2021年起每年在福州举行,以“链接跨境全流域·共建电商新生态”为主题,链接中国供应链和全球消费需求,致力于促进全球电商良性发展。该交易会被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评价为“中国跨境电商第一展”,已成为供应商占比达80%的国家级展会、国际展览联盟认证的国际品牌展会。

中国跨交会创始人阮卫星介绍本届展会亮点及相关筹备情况时表示,东南亚已连续3年成为全球电商规模增长最快的地区,此次交易会将围绕东盟新市场,新设国际展区、国际网红直播专区,东南亚众多“网红”将来到展会现场进行带货直播,来自东南亚多个国家的多个采购商团组也将赴展采购。

“一方面,在行业上围绕东盟‘新市场’和TikTok‘新渠道’两个跨境电商最新趋势,另一方面,在项目上结合展会升级为首届‘中国跨境电商节’的‘新体验’,推动企业‘买全球·卖全球’的‘新视野’。”阮卫星说。

据悉,本届展会将新设TikTok生态专区以及海外网红及本土机构对接区,甄选行业优质服务商入驻,一站式呈现TikTok服务全生态。期间还将举办“TikTok全球跨境电商生态节”“TikTok红人营销策略峰会”等系列活动,首发多个选品趋势。

此外,展会继续深挖“中国制造”下的全国各地产业带资源,带动更多国货出海“掘金”,在同类展会中率先创设全球选品专区,带领中国企业从“买全国卖全球”走向“买全球卖全球”。

展会还将汇集行业“十强”榜单、高峰论坛、蓝皮书、辩论赛、产业带展示、跨境之夜,以及跨境躺平区、跨境内卷区、爆品预言区、跨境门诊区等丰富内容,集合成全国首个“中国跨境电商节”,力争成为一场跨境电商行业嘉年华。

央广网福州2月29日消息(记者龚雯)

[编辑:周子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