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部门全力保障春运最后一周旅客顺畅出行
2024-02-29 11:21
来源: 新华网

各部门全力保障春运最后一周旅客顺畅出行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北京2月29日电(记者樊曦)2月29日,2024年春运第35天。春运最后一周,铁路、电力、民航等部门守职尽责,强化出行服务和安全管理,全力保障春运旅客顺畅出行。

来自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数据显示,2月28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51.7万人次,运输安全平稳有序;2月29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25万人次,计划安排加开旅客列车577列。

为保障旅客安全有序温馨出行,国铁济南局集团公司在济南站、青岛站、临沂北站增加学生、务工专用售票窗口,动态增加安检通道,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国铁广州局集团公司挑选新中国铁路建设成就纪念章、“新世纪金龙号”机车纪念章等57件铁路老物件在广州白云站展出,打造春运路上“会说话的老物件流动展厅”;国铁成都局集团公司开展文明出行有奖问答、新春开盲盒等互动活动,并在多趟列车上发放文明出行倡议宣传单20000余份,引导广大旅客争做文明公民。

电力和民航方面,国网德州供电公司对管内德州至上饶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设施开展春运安全检查工作,重点排查充电桩运行隐患,保障充电桩安全稳定运行,服务春运旅客绿色出行;湖南衡阳南岳机场在候机区域增设多处休息区和充电设施,并安排“衡阳群众”志愿者为旅客提供问询、指引等服务,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编辑:周子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