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花卉展览将于3月15日起举行 主题花为香彩雀
2024-02-27 14: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花卉展览将于3月15日起举行 主题花为香彩雀

人工智能朗读:

据香港“点新闻”报道,今年的香港花卉展览(花展)将于3月15日至24日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为期10天,开放时间为上午9时至晚上9时。展览以色彩缤纷的香彩雀为主题花,并以“雀跃全城”为主题。

花展场内除展出主题花和其他花卉外,更有悉心培植的盆栽、造型优美的花艺摆设,以及别出心裁的园林造景。会场亦设有花卉及园艺产品的销售摊位,展览期间同时举办多项教育与娱乐并重的活动。

香彩雀又名天使花,花形小巧独特,气味清新芳香,其茎株满布小花蕾,盛开时茂密有致,花朵迎风摇曳,宛如彩雀跃动,为春日增添美态。

香彩雀原产于热带美洲,是车前草科香彩雀属的草本植物,其花色鲜明艳丽,以春、夏、秋三季开花最盛,适宜在香港栽种。香彩雀品种繁多,植株高度介乎30至100厘米,花量多,花冠内呈独特斑点状花纹;其花色丰富,极具观赏价值。香彩雀容易栽培,既可以盆栽种植,置于庭园、花坛、花径和露台,亦可就地栽种,个别品种常用作切花,以制作花篮和花束;香彩雀亦常于花卉展览展出,深受花迷欢迎。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