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科大计划成立香港第三间医学院 初期设50个学额
2024-02-23 10: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港科大计划成立香港第三间医学院 初期设50个学额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科技大学(科大)22日公布,正积极筹备成立香港第三间医学院,以培育新一代具科研实力的医疗专业人员。科大校长叶玉如表示,学院将会招收持有大学学位的学生,初期设50个学额。

在当日的记者会上,科大公布,计划招收学士毕业生修读该课程,包括非医学背景但对医学具有浓厚兴趣的学生,例如生物、化学、工程等的毕业生。申请人需获得指定的国际认证资历,并达到科大的入学要求。

叶玉如表示,科大已成立医学院筹备委员会,以及与特区政府沟通的工作小组,并正制定成立医学院的蓝图。收生方面,叶玉如透露,初期设50个学额,其后逐步增加至150个。

同时,科大正与欧洲一所具备筹办医学院经验的知名院校,就包括课程规划与其他筹办事宜交流意见,并商讨合作安排。科大也正积极咨询包括特区政府、拨款机构、医疗卫生界和教育界等相关持份者,积极与他们就招生、课程、招聘教学人员、临床实习等方面进行沟通和交流意见,以完善筹办医学院的计划。

据悉,香港目前只有香港大学及香港中文大学设立医学院培育医生人才,过去10年,两所大学的医科学额持续增加。科大筹备中的医学院定位有别于上述两间大学的医学院,虽同属4年制学士课程,但将要求申请人持有第一个学士学位。(记者 韩星童)

[编辑:陈占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