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收到交通违法短信?请这样处理
2024-02-23 10:10
来源: 深圳晚报

节后收到交通违法短信?请这样处理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2月23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罗明) 假期过完收到交通违法短信提醒怎么办?别轻易按提示去操作,有可能是诈骗短信。深晚记者近日获悉,收到类似短信不用慌,按照以下的步骤操作,困难迎刃而解。

收到短信后,手机登录“交管12123”App查看是否有车辆违法记录产生。(提醒:查询系统可能存在信息延迟,多查几次更保险。)如果未查询到违法记录,就不用理它了。有可能是诈骗短信,不会造成任何影响。

若查询到违法记录,查看违法照片牌照是否与自己的车辆牌照一致。如果违法照片上车牌与自己车辆牌照一致且自己车辆从未在该路段行驶过,那很有可能你的车被套牌了,赶紧联系车辆注册地交警部门进行处理。如果违法照片上车牌与自己车辆牌照不一致,可在“交管12123”App上对该违法进行申诉,等待工作人员审核后撤销违法记录。

深圳交警提醒:真正的交通违法提醒里面,会包含违法的时间、地点、原因,并且不包含任何的链接,不会要求下载App。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