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轮冷空气、5次降水,这份春运天气指南记得收好
2024-01-26 10:24
来源: 南方+

4轮冷空气、5次降水,这份春运天气指南记得收好

人工智能朗读:

在缓慢升温中,广东迎来了今年春运。

小编在羡慕的同时,也向返乡的朋友们送上祝福:一路顺利、平安。

截至1月25日18时,寒冷预警继续覆盖全省,但寒冷红色预警已减少至16个,并主要集中在清远、韶关北部,未来几天这些地方的朋友们继续注意保暖。

今年春运时间为:1月26日-3月5日,天气如何?

预计春运期间,全省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总体偏高、降水偏多,并且冷空气频繁,主要有4轮冷空气过程和5次降水过程。

这4轮冷空气主要是弱冷空气,最强的是中等冷空气,所以给广东带来的降温幅度不会太大,出现类似2008年大范围持续性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可能性小。

在降雨方面,广东各地也主要是小到中雨,强度不会很强。

展望未来14天,全省天气为:

26日,韶关、清远、肇庆、云浮多云到阴天有零星小雨,其余大部分市县多云间阴天为主,粤北高寒山区局地有冰冻,白天气温缓慢回升。

27日,西部市县阴天有分散小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为主。

28-29日,西部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其余市县多云天气为主。

30-31日,中北部市县中到大雨转分散小雨,其余市县小到中雨局部大雨转阴天。

2月1-2日,广东省大部多云到阴天,其中西北部市县阴天转小到中雨。

2月3-5日,广东省有一次小到中雨降水过程。

2月6日,大部分市县小雨转阴天。

2月7-8日,广东省多云天气为主。

[编辑:郑晓鹏]